五可木

不同画风切换中……

【楼诚衍生】张红兵x齐勇 爱人同志(10)

对不起大家,隔了这么长时间才更新,还是老借口,作业太多啦,这周期性时多时少的作业量就像大姨妈一样(微笑)不过今天宝宝开心,宝宝时装画课程结课啦,宝宝还拿了最高分,于是一激动,就更新了<( ̄ˇ ̄)/有点短小,勿pia。


看红兵美图找带入感
脑洞      1     2      3     4      5       6      7       8       9


感谢你的阅读。

10


红霞很晚才回来,那时,红兵正在房间里写作业,他正聚精会神的解题,门哗的一下就被推开了,红霞站在门口,眼睛红红的,脸上都是眼泪。

红兵下意识就觉得妹妹是不是受欺负了,神经不由得也跟着紧张了起来,抬手就去抹红霞的眼泪,红霞哽了两声,透着哭腔,“哥,票没了。40块的都卖光了,80块的也没了,只剩下120的。”

听到妹妹的回答,红兵也缓了一口气,“又不是什么大事,票没了就没了呗。”

“可是我真的很想去看啊,他好不容易来开一次演唱会,这大好的机会,怎么可以错过呢。”

红霞这么一说,倒让红兵犯了难,演唱会马上就要开了,再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去凑40块钱,即使凑到了,那也只有一张票,红霞想去,他又何尝不想去?这些天累死累活的抄稿子才凑到了80块钱,结果还是不能看,家里情况那么困难,也不可能向家里伸手要钱,眼看着什么办法都没有,张红兵沮丧极了。

红霞似乎也想到了,她看了看红兵,哭了一会就止住了眼泪,“不看就不看了,总有下一次的,哥你继续做作业吧,我回房了,”扯着袖子擦了擦眼睛,又恢复了平时大大咧咧的性格。

 

看来,那场演唱会,是真的没机会了,张红兵那样的想着,满是失落,毕竟,错过了偶像,论是谁都会不由得难过,而当齐勇拿着那张票值一百二十的门票再次放在他面前的时候,他竟有点不知所措。

齐勇拿着票,用充满了笑意的眼睛看着他,“真不要?”低沉的声音在红兵的耳边响起。

说不想要,当然是假的,红兵想要极了,可想起上次在齐勇的家里,齐勇也是这么问他的,他那时倔着脾气,硬是拒绝了齐勇的赠与,可那时与这时不一样,那时他还有着买票的希望,而现在,这张票就是他唯一的希望。

张红兵欲言又止的样子,齐勇全看在了眼里,齐勇知道小孩儿倔,其实他心里想要,可嘴上就是不说,齐勇就自作主张,握住了红兵的手腕,把票塞在了他的手里。

“你不拒绝,我就当你默认了。”他盯着张红兵看,要把他的反映全看在眼睛。

张红兵比齐勇高,所以齐勇是微微仰着头的,他的眼睛又格外的好看,水润饱满,张红兵一下子就脸红了,他避开了目光,然后点点头,轻声的说了谢谢,就把手从齐勇的手中抽出来了,抽离的时候,肌肤与肌肤之间那种摩擦的触感,让红兵微微的打了个颤,他把手放在了背后,那被触摸过的皮肤上似乎还停留着齐勇的体温,异常的烫。

齐勇本来是不想去看的,不想一个人去看也更不想和孙曼玲一起去看,昨天的时候,办公室里有几个老师也在谈论这场演唱会,他从他们的谈话中得知了这场演唱会的火热,以至于低价票和中等价位的票一齐销售一空,他就想起了张红兵,他知道张红兵的情况,他是绝对买不起这一百二十的票的。

齐勇回家后就把那两张票翻了出来,他想,如果是和张红兵一起去的话,他还是愿意的,找个时间放松一下,有何不可呢。

“那说好了,周六下午,我在北门等你,等开场了,我们就一起进去。”

“嗯。”张红兵回应了齐勇。

“你可要准时啊,可别放我鸽子啊,”齐勇挑了挑眉,“毕竟,这可是我第一次约别人。”

齐勇说的可是实话,和孙曼玲的那段过去,也是在孙曼琳碰瓷般的死缠烂打中进行的,即使是去孙曼琳家,那也是孙敬文拖着他去的,结婚后,两人上学的上学,工作的工作,分居异地,也没那么多时间出来约会,要说那么主动的约一个人,齐勇这也算第一次。

只是这种事情,张红兵当然不会知道了。但他的心情却也是异常的悸动,齐勇的那句话,就像是在他平静的湖面,扔下了一块石头,激起了一圈圈的涟漪,涟漪一圈带着一圈,一波打着一波,始终平静不下来。

张红兵回家的时候,整个脑子还是晕乎乎的。脑子中满满的想着和齐勇的第一次约会。

他心里是无比期待着那天的到来的,以至于洗碗的时候,他情不自禁的笑了出来,恰好被红霞看到了。

红霞自从红兵回来后,就注意到他了,今天的红兵怪怪的,总是在一个人的时候走神,还一直带着微笑,甚至在院子的水龙头下洗碗的时候,还笑出了声,就更加引起了红霞的好奇,红霞戳了戳红兵,暗暗的问他,“哥,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吓得正在洗碗的红兵手上一用力,差点把抹布撕了,他眼睛眨巴了两下,磕磕巴巴的回答,“没,没有,想什么呢你。”

“我的直觉告诉我不会错的,你今天十分的不正常,是不是有好事?她答应你了?还是.....”

“没有,你别乱想,让妈听见了又该误会了。”

“可是你回来后一直在偷乐,我好兄弟有喜欢的女生的时候,也是你这个样子的,我不会看错的。”

眼看着红霞要和他争论,要抬高音量,红兵急忙回她,“不是,你想歪了,我是挺高兴的,可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你为什么这么开心?”

“我有演唱会的门票了。”

“什么!!”红霞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红兵,“真的?你哪来的?一百二十块呢。”

“齐老师给我的,他有两张,给了我一张,我们约好一起去看。”

若是平常,张红霞定会缠着红兵,求他把东西让给她。可这次,她却没说什么,毕竟,这是齐勇给的,齐勇约的,她和齐勇素不相识,只是从哥哥和母亲的谈话中得知,她毕竟长大了,不会再做那种小孩子才会哭着喊着硬要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抢到手的事情了,可她又十分的想要,瞪着眼睛,抿着嘴,勉强把这欲望压了下去,“那挺好的,哥你可以去看,”说着又带上一句“齐老师对你真好。”

红兵似乎也感受到了红霞的情绪,“那你怎么办?”

“没事,”红霞拍拍张红兵的肩膀,“哥你去看就相当于我去看了,你只要给我买个节目单回来就好了,要玩的开心啊。”说完,转身进屋。

红兵不是不知道红霞的渴望,可是票只有一张,更何况是齐勇给的,张红兵就更加不想让出去了,可妹妹这么的懂事,却让他又有了一丝丝的内疚。

洗完了碗,张红兵就回了房。

他拉开了抽屉,小心翼翼的拿出了那本小说。

小说已经写了三章了,第三章他总是不满意,反复的修改,却依旧没有达到他的预期,当初是一闪而现的灵感,运用了他的生活例子,可在他脑中的构思成像中,另外的一个主角始终的模糊的,这让他似乎是遇到了一个瓶颈期,而现在再一次的打开这本小说,另一个主角的形象不断的明朗了,印在张红兵脑子中的,就是那双微微仰起的格外好看的眼睛,以及右手手腕上的触感,张红兵刚开始摸了摸右手手腕上的皮肤,并没有什么多大的感觉和反映,接着他闭上眼睛,脑海中不由得想着那个出现的人,手指也轻轻的抚摸着那块皮肤,绕着那块皮肤打转,回想着下午的时候,那个人轻触他时的感觉,张红兵想着想着,就微微的颤抖了起来,就好像是那个人正在抚摸着他那样,他修长的手指,粉色的嘴唇,细致的下巴,以及水润的眼睛,那带着光亮,带着生气的眼睛。

张红兵突然想起了一首诗:

   凭着你眼皮——那乌黑的眼睫

   亲吻你颊上嫣红的光泽;

   凭着你小鹿般迷人的眼睛,

   我爱你啊,你是我的生命。


=======================================

终于稍微有了一点点的进展(欣慰),下一章就是两个人的第一次误会和好再误会啦啦啦。

评论(9)

热度(20)